本草仁心中醫診所

仁心醫藥,經驗良方 >美顏氣功 > 養生氣功八段錦

氣功八段錦個別教授
八段錦已流傳800多年,是一套獨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八段錦具備中醫學理論基礎:

一.  五行相生學說

二.  臟腑學說

三.  經絡學說

練習八段錦注意事項:

1.   念

練習八段錦時要求一念排萬念;念即意守,排除萬念(雜念) ,管理好自己的腦部活動,甚至聯繫到機體各器官中的每個細胞,正如<內經>云:「心者,君主之官也。」

2.   氣功呼吸(三大特點)

一.  氣貫丹田

二.  合吸開呼

三.  內外相合

3.   垂目與注視

4.   丹田運轉與大小周天

● 上丹田位於兩眉之間
● 中丹田位於兩乳之間
● 下丹田為於臍下1.5寸(氣海)或臍下3寸(關元)

*寸為同身寸

5.   須有預備式

八段錦的作用:
1. 抗衰老
2. 有助修身減肥
3.  增強消化吸收及排毒功能 (促進脾胃健康)

4. 改善心血管系統
5.   改善呼吸系統
6.   改善運動平衡系統
7.   改善神經系統 (有助舒緩情緒)
8.   調節內分泌功能 (有助保持生殖器健康)

八段綿功法口訣:
1.   雙手托天理三焦
2.   左右開弓似射雕
3.   調理脾胃須單舉
4.   五勞七傷往後瞧
5.   搖頭擺尾去心火
6.   兩手攀足固腎腰
7.   攢拳怒目增氣力
8.   背後七顛百病消

氣功八段錦個別教授課程
功效:調理身體、預防衰老、防治疾病

可個別中醫辨証,根據不同的體質指導氣功呼吸、運功動作或有須要時添加新的氣功動作,並建議養生或抗衰老湯水及食療

八段錦具備易學易記,療效顯著等特點,由於1對1的指導下,一般都能在1~3次課程便能完全掌握練功要點,接着可自行練功(只接受女學員)。

每月只收生3人(與導師安排時間)

導師:劉慧嫻中醫師

曾接受星島日報、經濟日報、東方新地、更健康習誌、無線及有線電視台等訪問,曾任香港大學(HKU SPACE)兼職教師,現為廣州中醫學院博士研究生,矢志推廣中醫健康療法。

諮詢電話:21919687
電郵:
lcm.aroma@yahoo.com.hk

地址: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2號永安廣1樓110室(尖沙咀地鐵P1出口)
診治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中午 12:00 至 晚上9:30
星期日休息 


免 責 聲 明

本草仁心中醫診所的網頁之內容只供作參考資料用途,目的在提供中醫學及美化容顏及身型上的醫學資訊,並無提供確實的診斷及醫學治療的目的。 

本草仁心中醫診所會盡力確保網頁內容準確、無誤及適當,但卻不能保證所有內容均完全正確。本草仁心中醫診所保留更改網頁內任何內容的權利,而無需作任何事前通知。 

任何在此發表的醫學意見並不構成診症,瀏覽此網頁的人仕,與本草仁心中醫診所或個別撰寫文章之作者,並沒有病人與醫師的關係,本草仁心中醫診所或個別撰寫文章之作者並沒有醫師的責任。 

瀏覽此網頁的人仕,若需要對任何醫學問題,作出診斷或接受任何治療,均應該諮詢註冊醫師,在此網頁提及的醫藥配方需要註冊醫師對病人作出辨証論治才可使用,在沒有醫師指導下自行使用處方,可能構成不良影響。 瀏覽此網頁的人仕若在沒有註冊醫師監管下自我作出醫治及調理,需自己承擔一切後果,本草仁心中醫診所或個別撰寫文章之作者對這行為沒有任何法律責任。 

只有接受以上條文的人仕應該繼續瀏覽此網頁的內容。 

診治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中午12:00 至 晚上9:30 ( 星期日休息 )
免責聲明

地址: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2號永安廣場1樓110室 (尖沙咀地鐵站P1出口)
COPYRIGHT © 2014 本草仁心中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