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草仁心中醫診所

皮膚科 >根治暗瘡療程 > 根治暗瘡

根治暗瘡

 

暗瘡主要原因與皮脂分泌過多、毛囊皮脂腺導管堵塞、細菌感染和炎症反應等因素密切相關。進入青春期後人體內雄激素特別是睾酮的水準迅速升高,促進皮脂腺發育並產生大量皮脂,同時毛囊皮脂腺導管的角化異常造成導管堵塞,皮脂排出障礙,形成角質栓即粉刺。毛囊中多種微生物尤其是痤瘡丙酸桿菌大量繁殖,加上皮膚抵抗力欠佳,最終誘導炎症反應,形成暗瘡。

 

成年人的工作及愛情感覺不如意均可做成壓力,加上體質欠佳,或內分泌失調,便可發生纏綿難癒的暗瘡。中醫治療暗瘡特點是辨証論治,由體質開始調理,配合中藥敷臉,可達到調理身體,改善內分泌失調,從而達到根治暗瘡。

 

中醫在臨床上將暗瘡分型:

 

 1. 肺經蘊熱:主要表現為粉刺初起,紅腫疼痛,面部痕癢,或有口乾,大便乾燥,舌紅苔黃,脈象浮數。  治療以清肺涼血為主,常用的方劑是枇粑清肺飲,主要藥物有:枇粑葉,桑白皮,知母,黃芩,銀花,赤勺,生地,生甘草等。

 

 2. 脾胃濕熱:主要表現為粉刺較多,連綿不斷,可拌口臭口苦,食欲時好時壞,大便粘滯不爽,舌紅苔黃膩,脈弦數  治療以清利濕熱為主,常用的方劑是芩連平胃散,主要藥物有:黃連,黃芩,白術,厚樸,百花蛇舌草,茵陳,六一散,生甘草等。   

 

3. 血瘀痰凝證候:主要表現為暗瘡日久難消,觸壓有疼痛感,或者臉部凹凸如橘子皮,女性可拌有痛經,經期時痤瘡或會加重等症狀,舌暗苔薄,脈澀.。此型多見於長期的慢性痤瘡患者。  治療以活血化痰,軟堅散結為主,常用的方劑是大黃蟄蟲散,主要的藥物有:大黃,蟄蟲,水蛭,蛇舌草,桃仁,紅花,益母草,陳皮,白術,生甘草等。   

 

4. 沖任不調(內分泌失調):主要表現為月經不調,小腹脹痛,或來經時皮疹會增多和加重,舌紅、脈弦。偏陰虛者,常伴腰酸痛,五心煩熱、口乾渴等。偏陽虛者常見四肢不溫,平素畏冷,臉色白,唇淡,經行小腹冷痛,得熱則減,舌暗淡,苔白,有齒印,脈沉。  治療上應兼顧彼此,滋腎陰不忘清肝火,溫腎陽同時暖肝陽,可用知柏地黃丸或溫經湯加減。 另外,亦有些玫瑰痤瘡被誤診為暗瘡,因而用錯治療方法,導至久治不癒。

 

三黃強效暗瘡液

天氣轉變,疫情關係又常戴口罩,即使素來不易長暗瘡的人,也許都難以避免偶然長暗瘡,「三黃強效暗瘡液」含黃蓮、黃柏、黃芩、硫磺⋯等,能有效治療暗瘡菌、真菌、細菌、蟎蟲等,塗 三黃強效暗瘡液 可改善輕證暗瘡及某些真菌、細菌、蟎蟲等,但是經常長暗瘡及無名腫瘡的人,兼臉色不佳者,便多數和體質失調、虛弱或身體上將會出現或已經形成的某些疾病的警號有關,此時便需要配合中醫診斷及服用中醫藥或針灸治療,才能徹底治療。

 

由註冊女中醫主理,可選擇中藥、香薰、針灸治療,無論是屬於輕微、嚴重、敏感性、月經型或凹凸洞型的暗瘡,經醫師辨証論治後,都能達到治癒及使皮膚回復嫩滑淨白的目的。


1. 針灸治療暗瘡:$480

2. 中醫藥根治暗瘡療程:$95(1天藥)

       

  上圖:中醫治療前     圖:中醫治療後         圖:中醫治療前     圖:中醫治療後

 
 

    左圖:中醫治療前     右圖:中醫治療後            三黃強效暗瘡液適合大多數的暗瘡患者使用

 

 左圖:治療前                               中間圖:中藥特效消炎祛印面膜             右圖:治療後

 

   

上圖:中醫治療前 下圖:中醫治療後

D先生的暗瘡3年來不停反覆不停出,影響心情。經中醫治療後,暗瘡和膚質都同時明顯改善。面由身生,要真正皮膚好,必須先改善體質

 


免 責 聲 明

本草仁心中醫診所的網頁之內容只供作參考資料用途,目的在提供中醫學及美化容顏及身型上的醫學資訊,並無提供確實的診斷及醫學治療的目的。 

本草仁心中醫診所會盡力確保網頁內容準確、無誤及適當,但卻不能保證所有內容均完全正確。本草仁心中醫診所保留更改網頁內任何內容的權利,而無需作任何事前通知。 

任何在此發表的醫學意見並不構成診症,瀏覽此網頁的人仕,與本草仁心中醫診所或個別撰寫文章之作者,並沒有病人與醫師的關係,本草仁心中醫診所或個別撰寫文章之作者並沒有醫師的責任。 

瀏覽此網頁的人仕,若需要對任何醫學問題,作出診斷或接受任何治療,均應該諮詢註冊醫師,在此網頁提及的醫藥配方需要註冊醫師對病人作出辨証論治才可使用,在沒有醫師指導下自行使用處方,可能構成不良影響。 瀏覽此網頁的人仕若在沒有註冊醫師監管下自我作出醫治及調理,需自己承擔一切後果,本草仁心中醫診所或個別撰寫文章之作者對這行為沒有任何法律責任。 

只有接受以上條文的人仕應該繼續瀏覽此網頁的內容。 

診治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中午12:00 至 晚上9:30 ( 星期日休息 )
免責聲明

地址: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2號永安廣場1樓110室 (尖沙咀地鐵站P1出口)
COPYRIGHT © 2014 本草仁心中醫診所